我家黑胡椒牛排醬

市面上現在有好多花樣繁多的牛排醬,一塊上等的牛排其實根本不需要醬就很美味了,偶爾我會想念小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和弟弟,出去吃夜市牛排打牙祭,我還記得總是會有一小盤沙拉,玉米濃湯,小餐包,牛排加鐵板麵。

 

最近重新尋回鐵板麵的滋味,被人忽略的鐵板麵,上次去台中吃一家牛排,一客6-7百,鐵板麵給我3根耶,真的,只有3根,我不客氣的叫服務生拿回去重做,那家牛排館可能給女生的份量少些,我看我周邊的男生份量都沒有我少的這麼離譜!!

 

我家黑胡椒牛排醬

份量: 4 人份

材料

奶油                     3 大匙

培根,切丁             3 片

洋蔥,切丁         1 ½ 杯

蒜泥                 1 大匙

麵粉                    3 大匙

紅酒                     2 大匙

黑胡椒粉                3 大匙

高湯                       4 杯

牛肉湯塊                3 塊           

伍斯塔醬*           1 大匙

蕃茄配司                2 大匙

糖                       ⅓ 杯

 

作法

1. 拿一湯鍋加熱奶油,加培根丁下去炒香,再放入洋蔥,蒜泥炒至洋蔥半透明,倒入紅葡萄酒翻炒至酒味蒸發,再加麵粉,把生麵粉的味道炒掉,放黑胡椒粉,炒一下。

2. 徐徐一次半杯的加入熱騰騰的高湯,把麵粉融化,不要到太快不然會分離,加完後煮至沸騰,加入牛肉湯塊,伍斯塔醬,蕃茄配司,糖,小火再煮3~5分鐘,至味道溶合,醬這時會有點稀,冷卻後就會變稠,這時可以熄火

我家黑胡椒牛排醬

DSC03407.Copy.jpg

 

*沒有伍斯塔醬也可用A1牛排醬

*沒有高湯就多放幾塊牛肉湯塊吧,誰家一天到晚有高湯啊?!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

 DSC03142.Copy.jpg

 蜂蜜白脫牛奶小餐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胡椒醬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