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籐籃雛菊蛋糕 Basketwease Daisy Cake 

這算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蛋糕,上面用手工下去擠籐籃紋,其實不容易做,班上好多人都沒

做好,東一塊西一塊的,我比較幸運,沒有這樣的問題,老師一教我就會了,可能是台灣人數

學好吧?! (自己誇自己人?) 因為這種紋路是要算的。這個只有6吋我就已經擠到雙手發軟了,班

上其它同學有的帶好大的蛋糕,只能為他們祈禱了。其實要做也不難,要是有人要學的話我再

另外寫一篇如何做籐籃紋,這個用在蛋糕上可以把不好看的糖霜覆蓋住,要是有蛋糕沒有上好

糖霜的就可以用它啦,其實一個會做蛋糕的也要會遮醜才行,總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的。

 

三色槿 (Pansy) 是蠻好看的,可是做的過程比較複雜,要拿上拿下換顏色和花嘴。所以後來

我就偷懶,用上課時做的,就不用再上色和等乾了!

 

DSC02457.Copy.jpgDSC02452.Copy.jpg 

 

小雛菊 (Daisy) 做起來很簡單,圖中我用包裝紙筒剪兩半,把花放在上面晾乾,這樣花乾了就

有一個弧度,彎彎的比較像真花。

上完紋路後就要上花了,要把雛菊拿下來要很小心,不要把花瓣給折斷了。

 

後來我就用這個蛋糕當我男朋友老爸 Tony 的生日蛋糕,他就說跟蛋糕店裡買的一樣,讓我開心

了一下! 有人要試一下的話我就留言喔!

 

籐籃雛菊蛋糕切片 Basketwease Daisy Cake S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