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俊小子的三歲汽車總動員蛋糕 

一個多月前吧,我接到來上過烘培課的一個姥姥的簡訊,她問我能不能幫她金孫的三歲生日,做個迪士尼的汽車總動員蛋糕,我們討論了半天,覺得不如做個賽車場跑道蛋糕,用數字3的形狀,然後他們直接放玩具車到蛋糕上面,兩方都省事,價格敲定了,又多訂了兩盆蛋糕棒棒糖插花,我把這件事情放到行事曆上,就沒多想了,因為還有好久!  以前日子很簡單的時候,根本都不用行事曆,現在事情多到行事曆是每日必備的。

 

為了不出差錯,蛋糕要做好的前三天,我先做了一個試驗品,就是底下六吋上面有櫻桃的那個,完全沒問題,蛋糕雖然要用很多蛋,準備起來倒是很簡單,我端量十拿九穩,就等當天烤蛋糕,裝飾,就可以送走了。誰知道,當天烤第一層的時候,又發又漂亮鬆軟,烤第二層的時候居然失敗了,不夠發。奇怪啦,我都是用一樣的做法,為什麼第二層就不發? 第三次換個烤箱烤,同樣的問題,第四次換回大烤箱烤,又是同樣的問題,這真的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原先計畫好大概2點就可以做好,硬是整整拖了好幾個小時,弄得一肚子火! 後來我看不行,就換了個配方,就沒問題了。所以這個照片裡的蛋糕,兩層是不同配方的蛋糕,應該特好吃吧?!

幸運俊小子的三歲汽車總動員蛋糕 幸運俊小子的三歲汽車總動員蛋糕  

好不容易把第二層蛋糕搞定,接下來是,兩層蛋糕疊起來,要切出一個數字三的形狀,這個倒是不難,我在等蛋糕烤好的空檔,先剪了一塊3形狀的厚紙板,要切形狀的時候就照著厚紙板的邊沿切開,再來打鮮奶油,上色,配色,上奶油,為了不讓玩具車陷進鮮奶油裡,跑道那一部分是用翻糖做的,再來上了兩圈貝殼邊邊,撒上彩色小星星糖,這個蛋糕就完成啦!! 由於約定的時間已經快到了,趕快收拾一下就出門去送蛋糕了。

 

由於隔天就是世界日報年節展的周末,Bella要忙著主持節目,也就忘了問姥姥蛋糕好不好吃,今天姥姥自己打了簡訊來謝謝我,告訴我所有的賓客都好愛吃那個可愛的蛋糕棒棒糖,小孫子看到蛋糕的時候,整個人都高興的說不出話來,姥姥還把照片都寄過來,我看了好開心,一個蛋糕,可以讓人有這樣的感動,突然覺得自己做的是很偉大的事業(雖然錢賺得實在太少)! 我要好好把我的經驗寫下來,過兩天再來烤烤看,為什麼那三層蛋糕,都失敗了~(氣!)

汽車總動員蛋糕  

幸運俊小子的三歲汽車總動員蛋糕  

 

Bella五星級廚房相關文章

DSC01596-001.JPG    

 
DSC00305.JPG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