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2015年的夏天,在一個朋友家的派對上,認識了Helen,她是個美麗溫柔的女孩,我們那晚講了許多話,天南地北的聊,也互相加了臉書好友,再聯絡。一兩個禮拜後,接到Helen打來的簡訊,詢問結婚蛋糕的價錢,聊了聊,我大概知道她要什麼樣的結婚蛋糕,於是就讓他們挑了四個蛋糕口味,做給他們試味道,他們可以在四個口味裡挑三個,做一個三層蛋糕。

 

他們選的四個口味是,

 

  1. 香草海綿蛋糕,夾百香果奶油,配粉紅香檳奶油糖霜

  2. 紅絲絨蛋糕,夾榛果巧克力醬,椰子夾心,配奶油起司糖霜

  3. 紅蘿蔔核桃蛋糕,百香果奶油夾心,配奶油起司糖霜

  4. 香蕉核桃蛋糕,配熱帶椰子白萊姆酒奶油糖霜

 

看到他們選的蛋糕,我真真實實的愣了一下,不是每個人都會挑這麼難做的蛋糕和糖霜,但是喜歡挑戰的我,馬上想到這會是一個真真實實的挑戰,試蛋糕前,每一個口味,我都試了好幾個食譜,為求盡善盡美,還把蛋糕拿給朋友們嘗試,看看合不合華人的胃口來做調整,那一陣子,我的朋友們好幸福,每天都有美味的蛋糕試吃!

 

到了約定蛋糕試吃那天,我帶著四塊不同口味的蛋糕,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約好見面的星巴克咖啡屋,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準新郎倌,看到小倆口相處如此融洽,真替他們高興,真真美好的一對新人。再看到他們愛吃我的蛋糕,心裡就暗暗想,不管花多少時間,一定要幫他們做一個美輪美奐的結婚蛋糕。Helen 和Steven 最後採用了我的意見,把蛋糕和糖霜稍稍改了一下,變成了下面的搭配

 

  1. 香草海綿蛋糕,夾百香果奶油,配熱帶椰子白萊姆酒奶油糖霜

  2. 紅絲絨蛋糕,夾榛果巧克力醬,椰子夾心,配奶油起司糖霜

  3. 紅蘿蔔核桃蛋糕,百香果奶油夾心,配熱帶椰子白萊姆酒奶油糖霜

 

蛋糕部分三層,另外不夠的份量,我另外加兩個蛋糕補足,這樣結婚蛋糕就不會太大,說定了,就開始準備,等他們婚禮當天,把蛋糕送到現場。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說真的每次有什麼大單子,在腦子裡的天真想法,總是很簡單又不費時,一下子就做好了,但是到了真正烤蛋糕的那天,一定會有亂子,像是,老闆叫去上班,烘培課上不完,或是其他訂單多到瘋掉。為了這個蛋糕,每年都會烤兩次火雞的我,在2015年居然沒有這麼做,婚禮當日是感恩節隔天的禮拜五,所以我那一整個禮拜都要做蛋糕,根本沒時間烤火雞,所以2015年的火雞,是去好友傑森的媽媽家裡吃的,她的火雞大餐永遠都是那麼的美味! 也還好那個禮拜,姑姑來家裡住,幫我洗了一大堆的碗,著著實實的幫了我好大一忙,讓我能夠準時把蛋糕送到場地。

 

這個蛋糕在烘培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困難,最底下是一個14吋的圓蛋糕,要想辦法讓蛋糕烤的平均,出爐是平平整整的一塊蛋糕,用花釘和包濕毛巾可以做到。再來是翻糖的顏色,我要的是夢幻美美的粉紫色,所以在配色的時候,著實花了不少時間,那塊翻糖實在是太大了,光用紫色,配不出來我要的顏色,所以還要加一些別的顏色,才能配出照片中那人見人愛的夢幻紫。最下面一層的翻糖,要上像宇宙星空的砂糖,我用了六種不同顏色,不同質地的砂糖,加上自製的食用膠,撒了滿地的糖,才做出了那令人驚豔,似星空般的底層。

那些糖霜雪花,要一個一個用手擠,在撒上食用的亮片粉,歐買尬,實在是太難伺候了,做10個破9個,所以蛋糕上如果貼了20個糖霜雪花,我可能要做上一百個,還有在運輸途中,誰知道會再多破幾個???  所以我如臨大敵的多帶了一大堆雪花跟我到會場,預備隨時的狀況。最上層6吋的蛋糕,沒有指定要什麼樣式,所以我就畫了銀色的雪花,加上像募光地平線一樣的紫色,讓這個蛋糕有視覺上的深淺,結果後來我才發現,擠了一百多個雪花,我用手畫時,居然只有畫了5個翅膀,雪花應該有六個,真是讓我自己啼笑皆非!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在安裝水晶球的時候,發現它的底座是有腳的,不是平的,沒辦法乖乖的站在蛋糕上,所以就做了個亮晶晶的台子給架上去,讓他乖乖地坐好,不過搬運時沒有放在蛋糕上,萬一頭重腳輕掉下來砸壞了蛋糕,我就頭大了!

 

蛋糕中間的大雪花珠寶,是我跑了好幾個城市,無數家店,最後才在一個小小的珠寶車找到的,大小剛剛好,一套三樣,一個大雪花項鍊,加上一對小雪花耳環,大的雪花我鑲在蛋糕正中間,是目光焦點,小的雪花耳環,我則用來裝飾蛋糕頂上的水晶球,為了讓水晶球也閃閃發亮,我還在正面皮包紋上,一個一個貼上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讓水晶球底座也閃閃發亮。婚禮當天晚上,燈光一照下去,這個蛋糕絕對是閃耀奪目的。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那天帶著蛋糕上路,從東區開到洛杉磯市中心,一路膽戰心驚的,怕到了目的地,雪花通通完蛋,到了會場,還好只有破掉一小塊,用糖霜黏回去就沒問題了,我把蛋糕安置好,就得走了,因為我並沒有被邀請參加婚禮,所以就帶著不捨的心情,一兩滴眼淚,跟寶貝蛋糕說再見,一整個禮拜忙得昏天暗地,我就直接把車開到小東京附近的藝術區的Pie Hole,買了一塊最愛的伯爵茶派,帶到藍瓶子咖啡工廠 (Blue Bottle Coffee) ,自己一個人,好好去享受一下,才開車回家。那天晚上,我一直守在電腦旁,等著去參加婚禮的朋友在臉書上po蛋糕的照片,等了好久,一見到,我的心都要融化了,蛋糕放在婚宴上,比果想像中美幾百倍幾千倍,那種感覺,大概就像個媽媽嫁女兒的心情吧!!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在這裡也要謝謝Helen and Steven,肯讓我有這個機會,跟你們合作,讓我的蛋糕成為你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的一部分,在這裡,祝你們,永遠幸福美滿!!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冬雪紫夢水晶球結婚蛋糕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