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酒焦糖布丁  

從小我就愛吃布丁,說真的我還沒有遇見人跟我說,討厭吃布丁的,所以當我要從灣岸餐桌裡選兩道菜出來拍影片時,很自然地就挑了封面的牛奶焦糖冰淇淋鬆餅,和這個咖啡酒焦糖布丁。光聽名字就知道,一定會是我的最愛。剛從台灣回來,時差的昏沉沉的,加上腸胃炎,又一連上了好幾天12小時的班,身體畢竟不是鐵打的,狠狠昏沉沉的睡了幾天,一直到這一兩天才真正在書桌前安靜坐下來研究,到底要如何地去挑戰Joyce的咖啡酒焦糖布丁,影片,是沒有撒謊的空間的,一點一滴都是功夫,就拿這個布丁的影片來當例子,兩年前做的楓糖小布丁,拍了影片,做了無數次之後,再拍這影片前也是先做過一次,才敢上鏡頭的,人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真的就是這樣。再深想,我一個6分鐘的短片,都要費這樣大的功夫,而Joyce寫這樣厚厚一本書,需要花多大的功夫,才能有我面前這本灣岸餐桌。想到這裡,Joyce小小纖細的身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還有她埋頭在書桌前寫文章的模樣,清晰的浮到了眼前。多麼真心的一個人,下了多少年的苦功,才能有今天,我在這裡給她鼓掌拍手!我兜了這麼一大圈,能認識到像Joyce這樣的女孩,真是很幸運,因為我了解,她的人,跟他的文章一樣,滿滿的真心。

咖啡酒焦糖布丁  

 

 

灣岸餐桌台北活動    

請大家不要錯過,一定趕快買一本鄭凱華Joyce的新書,灣岸餐桌回家欣賞喔!!

博客來的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7073

 

牛奶焦糖冰淇淋鬆餅  牛奶焦糖冰淇淋鬆餅

灣岸餐桌台北活動  灣岸餐桌新書發表會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