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貓生日蛋糕  

Nana老奶奶的80歲生日,是這樣過的,我開著車,帶著老奶奶和她孫子傑森,來到老奶奶住過記憶最深刻的城市,美國南加的Redondo Beach,一直以來都聽老奶奶說起這棟在海邊的白色美麗洋房,有著可以看到海景的大窗戶,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沙灘,那天我們三個開著車,走這記憶中的路程,再次來到這棟魂牽夢縈的白色洋房,雖然已經易主,但不影響老奶奶的美好記憶,一路上聽了好多故事。還到老奶奶當年提著菜籃走過無數次的小海邊市場,一間一間的逛,連藥房都不放過。總算逛到老奶奶盡興,我們三人就來到海邊的一間豪華餐廳,Cheesecake Factory,一面看海景,一面吃大餐,最後服務生端來一塊燕尾服起司蛋糕,上面插了一支蠟燭,我還調皮的用叉子沾巧克力醬在盤子上寫了個大大的80,這完美的一天就在唱生日快樂歌中畫下了句點。(唯一一個不完美的,是我把新買的香奈兒寶貝太陽眼鏡丟在餐廳了,回去已經找不到了。)

再下來的幾年,生日都是帶老奶奶出去吃大餐看戲,有一年去看太陽馬戲團,有一年去好萊塢看Wicked,最近這幾年老奶奶身體漸漸變差,不愛出門了,太費體力,所以就改在家裡慶祝,由我來做大餐,烤個蛋糕在家裡一起大吃一頓,熱鬧熱鬧。2012年,做了牛排大餐加上香奈兒皮包蛋糕,大家都吃得好開心,今年2013年,是老奶奶88歲的壽辰,加上去年老奶奶進了幾次醫院,把大家都嚇壞了,所以打算好好辦個生日趴,大肆熱鬧一番。

做過夢幻城堡蛋糕之後,蛋糕技巧增進不少,就給老奶奶設計了一個新的蛋糕,中國新年在我家吃年夜飯時,大家都在,就一起討論了一下該做個什麼樣的蛋糕,老奶奶喜歡東方文化,貓咪,鮮花,我們大家就想說做個扇子蛋糕吧,我就立刻著手搜尋扇子圖樣,本來構想是一個方型蛋糕上面做一把美麗絕倫的摺扇,後來不知在哪裡看到一個貓咪蛋糕的圖樣,很喜歡,但又不想放棄扇子的構想,所以就做出了照片中這個巧笑倩兮,舞著櫻花折扇的招財貓咪,因為是88,發發,做個招財貓咪最合適不過了!! 由於毛筆字很久沒寫,都還給老師了,所以練習很多次才寫出一個滿意的字,貼在了最顯眼的地方,其他的不想浪費,就都給貼在蛋糕上了!! 剩下的就都在影片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