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電玩演唱會  

昨天在煎晚飯的豬排時,弟弟的好朋友Michael打了電話來,說有兩張演唱會的票,問我們要不要。想了想,好吧,晚上沒什麼事,在家裡悶了好幾天,就匆匆把豬排飯吞完,洗澡出門了。在路上想說這種演唱會一定不受歡迎,票才沒人要吧,也沒問清楚是什麼演唱會,落衫磯市中心停車又貴,有點不想去了,但我這人答應了一定會去,所以還是去了。

 

到了Nokia Theater,看到對面湖人隊的Staple Center,一片冷冷清清淒淒,今年湖人隊很早就被打出局了,所以就沒生意了,真丟臉。Nokia Theater還很多人排對耶,看起來好像還不錯,進了戲院,位子也不錯,還在邊邊,哇,這票真拿對了。到這時候,我們才搞懂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演唱會,原來電動玩具的遊戲都有配樂,這一整個交響樂團就演奏這些平常沒人注意,但卻膾炙人口的歌曲,每條我都知道,像是摩術方塊,小精靈世界(Pacman),超級馬利歐,真的很厲害,從來沒想到這些音樂,雖然不是精典的交響樂曲,卻深植人心。

 

這個樂團公司是在2005年成立的,專門演奏電動遊戲軟體裡的配樂,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看好,打電動玩具的族群才不會來聽交響樂團演奏呢,但是大家都猜錯了,昨天坐無虛席之外,這些聽眾從7歲的小孩,到30好幾的中年人都有,電動玩具也有快30年的歷史了,音樂是越做越震撼,現今遊戲,配樂簡直比電影還要吸引人。像這影片中的Red Dead Redemption,去年還看我家老爺玩,他常常停下來說,這音樂真棒,昨晚的演唱會中有稍稍介紹到,做這配樂真的不容易,非常用心,尋遍所有的樂器找適合西部牛仔的音樂,才能成就這不朽的樂章。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演唱會的和善可親度,主持人先是在觀眾中找了兩個大小男生上台玩電玩,交響樂團就依電玩的進度演奏,game over的時候也不客氣的演奏每個遊戲game over的音樂,全場笑爆。在來就是有一對情侶說是贏了什麼東西上台,結果男生拿到麥克風當場下跪求婚,真浪漫。原來早幾個月前,這男生就寄電郵哀求主持人讓他在演唱會中上台求婚,主持人也真是浪漫,就幫了個忙,全場大家拍手不斷。還有一個小小子,大約11歲左右,上台玩吉他高手英雄的遊戲,主持人說只要超過40萬分,就可拿到禮物Nintendo 3DS一台,這小子也真不是蓋的,一路過關斬將,還愛秀愛現,不但超過40萬分,還超過很多,把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真厲害。

 

另一個我很欣賞的就是把電玩音樂拿來大做文章,當歌劇唱,效果也很棒,穿紅色禮服的女高音不但人高雅漂亮,唱歌時表情豐富,還多才多藝,也吹橫笛,我最愛看她了。這個演唱會也有出國表演,要是大家有聽到Video Game Live他們來附近辦演唱會,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