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88.JPG 

台灣這幾年流行小火鍋,不外乎就是傳統的大火鍋來個舊菜新吃法,大家都認為小火鍋是餐館才吃的到,但是小火鍋在家自己做一點都不麻煩喔!! 宴客準備起來又簡單,就煲個湯頭,洗洗菜就上桌了,客人自己煮自己喜歡的菜,一人一鍋不用擔心公筷母匙,小小一鍋煮下去的肉片也不容易跑不見撈不著,另外我發覺鍋子小加熱沸騰較快,不用等個老半天。聖誕節前一個禮拜在家宴請一個好友,就吃個簡單的小火鍋,那天吃的賓主盡歡,盡興!!! 美味的小火鍋,沁心的冰脾酒,幽默的座上客,有趣的對話,超 gay 的電影,巧克力蛋糕的甜點,一整個完美的夜晚!

後來在舊金山的姑姑聽說了,就和我約好了聖誕節也吃小火鍋,她前一天去買菜,我只要帶小火鍋的小火爐和鍋子就可以了,25號那一天清早,就從洛衫磯一路開車上舊金山,我到冰箱裡挖出去年醃的酸白菜,真空包裝冷藏到現在,用個小冰箱帶上路,晚上就吃酸菜白肉小火鍋,真是享受!! 姑姑那天吃到家鄉味的酸菜火鍋,超級開心,我看她喜歡,就留了一個小火爐和一個小鍋在舊金山給她,讓她能天天開開心心的吃!!

 

湯頭

炸螃蟹,大排骨,昆布,薑片,南洋葉等等

 

火鍋料

茼蒿

山東白菜

小南瓜

香菇

莒蒻芋絲

炸油豆腐

魚丸

甜不辣

大肉蛤

魚板

鮮魚香腸

鮮蝦

菠菜麵

日本神戶牛肉片

黑毛豬肉片

羊肉片

雞肉片..等等

 

日本超市是買奇奇怪怪火鍋料最好的地方,像我這次買了一個鮮魚香腸,很好吃耶!! 日本的神戶牛肉真的不一樣,上面的花紋光看到口水就流滿地,但是海鮮魚類蔬果還是華人超市最棒啦!!!

DSC06991.JPG 

從姑姑家的窗戶望出去就是舊金山的海灣,讓人心曠神移,可惜這樣的美景並不是每天看的到,大部份的時候海灣都是壟罩在一層濃霧下,讓人有山在虛無漂渺間的感覺,是另一種境界,難怪一大堆人擠破頭都要買在海邊山上的房子,這天的小火鍋吃起來味道特別好,吃完抬起頭來看時已是華燈初上的夜景,美的不可思議~

IMAG0254.jpg 

Bella五星級廚房相關食譜

中秋火鍋大餐  

中秋小火鍋大餐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