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婚禮大滷麵 

這幾天天氣變涼了,弟弟John John嚷嚷著要吃大滷麵,這個光說不做的,每次都我一個人忙個半死,他在那裡乘涼等麵吃,但話說回來我自己也想吃很久了,就懶得動手做,今天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去買材料回來了。

 

這個大滷麵是從我家阿錦舅媽那裡學來的,我這個舅媽可是很酷的,世界走透透,什麼都很看的開,超級會做菜,她以前是在路邊給人煮辦流水席的,所有小時候吃過難忘的辦桌菜,她全部都會做,我家媽咪超愛吃這類滷麵,可是就是不會做,來到美國又買不到,就趁我阿錦舅媽幾年前來美國拜訪的時候,硬拜托來教我們做的。還紀得那天大家都好興奮,再等一下下就有滷麵可以吃了,整個家裡全都是滷麵味,還沒吃到就口水直流了,那時候我還不懂做菜,就知道吃,我後來自己做了好多次才有像樣的作品,大家試試看吧!!

台南婚禮大滷麵  

A滷湯材料

                           10 L (40)

柴魚片                 100

昆布                         1

自製滷包(月桂葉,胡椒粒,肉桂半條,丁香,八角)

咖啡濾紙                 4

 

B肉粳材料

夾心豬肉          600

魚漿                  500

                          1

蔥花                    50

                          1 小匙

白胡椒粉             ½ 小匙

 

C滷麵材料

紅籮蔔,切丁             2

白籮蔔,切丁             2

香菇,切絲                 2

山東白菜,切塊        半顆

金針菇,泡開             1

 

D調味料

沙茶醬                1

黑醋                    1

醬油                    ½

麻油                    ¼

魚油                    ½

紅糖                    ½

                         2 大匙

白胡椒粉             1 大匙

柴魚粉                 2 大匙

 

E勾芡材料

太白粉            ½

冷水                ½

                     1

 

作法

1. A材料的柴魚片包進咖啡濾紙內綁起來,拿一大湯鍋煮滾A滷湯材料。

2. 同時可以準備肉粳材料,將夾心豬肉切小長方塊,再跟其它B料全部在一大碗中拌勻,等滷湯水滾了就可以拿湯匙一塊塊的丟進滾水中浮肉粳了,全部下水後大約煮20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備用。

3. 肉粳撈出後,就可以放C料到滷湯中,山東白菜可以晚點下鍋沒關係,煮約半個小時到45分鐘,就可以下D料了,口味自己可以梢調整一下。

4. E料的太白粉和冷水混合,倒進熱湯中勾芡,再把蛋在碗中打散後下湯中或蛋花。

5. 燙一些油麵配滷湯吃,灑些香菜和白胡椒粉!!

Food Pix15.jpg Food Pix16.jpg  

Bella五星級廚房相關食譜

 健康蔬菜越南湯麵 Healthy Vege Noodle Soup     DSC05186.Copy.jpg

健康蔬菜越南湯麵       擔擔陽春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