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3.Copy.jpg 

最近迷上電視影集,廣告狂人,Mad Man。劇中的主角喜歡喝這個雞尾酒,我家老爺迷這影集到連去餐廳吃飯都在想,他小聲問我覺得這個酒保這麼年輕,會不會做這個雞尾酒,我就說不問你怎麼知道,又沒喝過,怎知好不好喝,手機拿起來上網一查,有糖,沒問題,就點了一杯,這個酒保果然是專業的,東加一點,西倒一匙的馬上端了一杯過來,我家老爺從此愛上這杯老古董雞尾酒,英文就叫 Old Fashion,我想我家老爺喝著就覺得自己跟劇中的主角 Don Draper 一樣酷吧? 一杯美金$8.50 還要加稅加小費來裝酷嗎回家自己做!

 

這杯雞尾酒聽說是當年人們早餐酒,酒味十足,我實在沒酒量,過兩天做一杯我自己喜歡喝的!

 

份量: 1

 

A材料

方糖                           1

義式甜酒櫻桃           1

橘子片                      1

安格式苦精              3

蘇打水或是開水      2 大匙

 

B材料

冰塊                          ½

威士繼                     ¼

 

C點綴料

義式甜酒櫻桃           1

橘子片                       1

螺旋型檸檬皮           1

 

作法

1. 1個老式酒杯,放入A 材料,用叉子或是攪棒下去把所有材料壓攪一下。

2. 放入B料,再點綴C料,放根小吸管。

 

Food Pix122.jpg 

 

 

Bella 部落格相關食譜

 

DSC03603.Copy.jpg  

香檳柳橙早餐酒 Mosmosa

--------------------------------------------------------------------------------------------------- 

Old Fashion

 

A Ingredients

Sugar cube                   1 piece

Maraschino cherry       1 piece

Orange slice                 1 slice

Angostura bitters         3 dashes

Club soda or water      2 tablespoon

 

B Ingredients

Ice cubes              ½ cup

Whisky                ¼ cup

 

C Ingredients

Maraschino cherry          1 piece

Orange slice                    1 slice

Lemon twist                    1 piece

 

Directions:

 

1. In an old fashion wine glass, put in all A Ingredients, use a muddler to muddle everything together.

2. Pour B Ingredients into the glasses, decorate with C Ingredients.

 

Serving: 1

 

 DSC05341.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