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很多人怨天尤人,恨時不我與,我倒覺得老天爺很眷顧我,一輩子平平順順,沒有大風大浪,到哪都有人疼愛我,真要謝謝老天爺了17 歲時跟著爸媽來到美國,幫著爸媽再一次白手起家,短短的3 年內,就在美國賺到第一棟房子的頭期款,搬進新家那一天,我們大家都要上班,所以趁下班後搬,半夜四點才去還卡車,老爸早上6點還要起床,可是在異鄉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家,連一向不茍言笑的老爸臉上都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DSC00350.Copy.jpg  

除了這個得來不易的家之外,我還有福氣住過幾個不同的地方,雖然已經搬走了,總是想趁記憶猶新來寫寫這幾個美麗的房子,將來自己也可以懷念一下。2008 年的4月中,我們租了這個離 Hollywood 不遠的美麗洋房,是很高級的地段,房子坐落於山頂上,晀望加州的聖佛南度谷,景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DSC00349.Copy.jpg 

 

房子的車庫在後邊,前面有一條長長的木階梯可以爬,我想大概有3層樓高,爬到上面就氣喘噓噓了,所以大部份時間我都走後面把車直接開進車庫,我可沒興趣爬樓梯,車庫的門是很不一樣的銀色金屬門,非常特別,車庫裡有兩個小門,一個通廚房旁的洗衣加儲藏室,一個可以直接到後院。這個房子的客廳是屬於開放式的,廚房客廳飯廳酒吧全是一個開放式的大廳,我最喜歡客廳的上方是挑高,可以從二樓望下來,另外一個就是廚房,全套的 Viking 最新款的雙層炫風烤箱,冰箱,微波爐,洗碗機,和火力強大的爐頭,排油煙機是要按一個按紐才會緩緩升上來的收藏式排油煙機,碗槽上的水龍頭是意大利進口的高級品,聽說要美金 $1500 元,真是坑人,不過就一個水龍頭。

 

我真愛這個廚房,尤其是那台雙層炫風烤箱,烤出來真的不一樣耶,像高難度的可頌餅乾用這台烤箱來做輕而易舉,顏色出來都是金黃色而不會把內餡給暴出來,現在買一台還要價美金 $5000 多,總有一天我會擁有一台的,還真懷念那個廚房。飯廳旁有一個落地窗,走出去後院牆頭就可以偷摘鄰居家的檸檬回來做菜,其實也不算偷啦,法律規定長過來你家牆的就算你的,不過我怕我這邊的太快吃完,都是先手伸長些,摘他們家那邊的檸檬!!!

 

這個房子裡通常光線充足,到處都是漂亮的窗戶,每個窗戶看出去都是綠油油一片賞心悅目,國慶日放煙火時可以看到到處都是的煙火,真的很不賴,車庫的樓上是一整個露天的deck 加上烤肉架,要BBQ 的時候就會派上用場的! 二樓的走廊是用強化玻璃做的,我最愛拿一本書,在玻璃旁的一個小客廳看上一整個早上,看累了,就可以從玻璃窗望出去,整片的綠色美麗。

 

Yucatan Copy.jpg 

 

可惜我家小貓妮妮不太喜歡這個房子,每次帶她去就躲起來,有一次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她,一直叫也不出來,怕是跑了出去,找了3個小時才在廚房和洗衣房邊聽到很小一聲,仔細一看原來這一樓的空調系統是裝在地下面,所以有很多大條的冷氣管四通八達的分佈在地板下面,妮妮找到一個沒裝戶欄的冷氣口,鑽了進去探險加睡大頭覺,妮妮身上毛毛特多,超級怕熱,這個主意還不錯,但是怕它危險,所以還是把她哄出來,找個東西先蓋上冷氣口再說。

 

主臥室有全套衛浴設備,有一個很像太空船的淋浴間,有一間蒸氣浴室,我好朋友 Raquel 有一次就想到一個好主意,去摘鄰居的檸檬,切兩半,沾糖,進蒸氣浴室來做美容,去角質,這個主意雖好,但是檸檬的香氣沾了糖,真的好香,我們都一面去角質一面舔臉上的檸檬糖水。真懷念這棟美麗的洋房~

 

Collages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