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應該都有聽說過,某某人去醫院,醫生打錯針,上錯藥,甚至嚴重些的還留下終身遺憾的後遺症,或著送命,我家還有一本書,書名就叫做如何活著離開醫院,這種教育實在重要。

Surgery Picture.Copy.jpg 

左上角的照片是開刀時醫生用顯微鏡照的,腳踝的軟骨中有一個空洞。右上角的有兩道庸醫針痕。

 

 

我家老爺在2006年的時候左腳踝因運動傷害酸痛不適,這些年來看過不少醫生也沒能看好,去年跟著我去台灣時也看過中醫,在台南有一個很會推拿按摩的太太,我家老爺叫她 lady”,每次去就痛的要命,我也讓她推了幾下,真痛的我大叫,可是痛完後,讓我家老爺的腳踝舒服許多,但我們停留台灣時間短暫,痛阿姨說最起碼要一個月多才能復原,所以回美國後不久就又復發了,所以我家老爺就痛下決心,去做手術吧! 所以昨天,公元2010五月12日,就進手術房了。這個手術本來應該是中午左右就該結束的,弄到下午5點才出的來,醫生出來時有解釋我家老爺的腳踝比他預期中的嚴重,不過最主要的就是在腳踝的軟骨內照到針痕,醫生解釋可能是其它的醫生有幫我家老爺打過針,但沒打對地方,戳進了軟骨中,造成針痕,空洞,引發關節炎。醫生還很仔細的解釋,叫我嘴巴張開,用他的手指戳到我的左臉頰上,說這針打錯位置,就像這手指沒戳進我口中一樣,換句話說,就是越醫越嚴重。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剛開始痛時沒有這種從骨頭裡冷出來的痛,我家老爺有聽不同醫生的話打過三針類故醇,其中兩針痛的要命,那天站在手術房的等候大廳聽著醫生的解釋,一切都明白了。也難怪外科醫生們找不到病因時,喜歡把痛處挖開來瞧瞧,通常都能找到病因。可是那天站在那裡聽醫生說時,就從腳底開始冷上來,一把火就在肚子裡燒,一個好好的腳,被無德醫生們醫成這個樣子,為了要賺保險公司的錢,真想去告這些庸醫們。

 

每次醫生們要開什麼藥,打什麼針,我都一定仔細問明白,連代副作用和後遺症都要打聽仔細,身體必竟是自己的,醫生沒醫好,拍拍屁股走人了之,痛的還是自己。也別藉口藥名都是英文,不懂,現在每家都有網路,上網一查,什麼都有了,還有如果覺得不對,就一定要說出來,不可以用中國人的名言,沉默是金,在這種地方沉默,等死吧! 我上一次覺得不對,是在一個小小的醫生診所裡。我從大學就一直在醫生診所裡打工賺錢,所以這些醫生什麼德行,我都一清二楚。這天我家老爺真的很不舒服,連著幾個禮拜咳嗽加胸口痛,進去掛號後連醫生都看不到,只看到醫生助手,這個醫生助手做著本是醫生該做的事,聽診問診,拿到處方後就被趕出門連醫生的臉都沒見著,咳成這樣還胸口痛,居然說是氣候過敏,教我們去買過敏藥,連處方籤都不用的藥,我家老爺就乖乖吃藥,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我雖不是醫生,但醫生世家出來的多多少少也耳儒目染些常識,知道有些不太對,再者,醫生助手是什麼鬼東西,憑什麼要我們看助手,那要醫生來幹麻。果然,兩天後我家老爺不但沒好,還更難過了,上班中途出來看醫生,叫我到同一個醫生診所跟他會合,一進門,小姐馬上又要收美金$15元的保險預付金,我就問小姐,上一次沒醫好,人難過成這樣,還要再收一次預付金,這應該算是復診吧? 小姐進去一問,就說還是要收錢,因為要看醫生。我家老爺難過的要命,就叫我不要囉唆了,能看到醫生就行了。看到醫生? 誰知道,繳完錢,我倆就找靠近門口的椅子坐下,我看他不舒服,心裡也著急,可是我還是要說說,診所裡還有另外一對母子,我也不怕他們聽到,後來大聲了些,辦公室的經理還出來叫我們小聲一些,我就跟她解釋了我們的情況,不過只要今天能見到醫生,心裡就會放鬆一些,經理一句話驚醒了夢中人,今天看的還是醫生助手啊!!  搞什麼,誤人病情嗎? 當下二話不說,教老爺退了錢馬上走人,後來去大醫院掛急診,是輕度肺膜炎,還好沒有在那裡白繳錢看醫生助手。看到命都沒了!

 

以後看醫生,一定要很小心僅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