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8.JPG  

2017年尾了,正是五星級廚房烘培教室最忙的時候,中秋節忙完接著忙美國的萬聖節,感恩節與聖誕節。萬聖節前接到一張好大的單,一千個骷顱頭糖霜餅乾,每一個都是手工製作,手工擠糖霜,所以就在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天下午,好友Nicole打了簡訊過來,一張龍蝦照片,問怎麼辦? 原來她家老爺的客戶,送了一隻超級無敵大的巨無霸龍蝦,大概有十幾磅喔,活生生的,帶回家來,沒人會煮,打來問我,我跟她說,你趕快把龍蝦做了,我晚餐過來吃,討論完的結果是,我放下手中做不完的糖霜餅乾,過去她家做龍蝦晚餐 (吃虧呀! 但這熱鬧可不能錯過)

 

我沒煮過活生生的龍蝦,也沒有特別喜歡吃龍蝦,嫌麻煩,想了一想,不然就炒一隻蒜蓉蔥薑龍蝦意麵好了,去了一趟超市買足了材料,就往Nicole家出發了! 我一看到那隻龍蝦,就覺得這隻龍蝦長得跟平常廣式酒家的,不太一樣,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龍蝦的品種,叫做加州大龍蝦 California lobster,是最高級的酒店御用的貨色,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根本連看都沒看過。

IMG_2032.jpg IMG_2033.JPG  

問題來了,這大龍蝦活生生的一直掙扎,我跟Nicole根本不敢靠近,拖拖拉拉的把配料洗淨切好,才認真地開始想怎麼讓這隻龍蝦就範,網路上的影片看了好幾個,可是真正到自己動手的時候,才剛剛一碰到龍蝦,就被嚇得大叫往後跳! 還有人說,殺魚前,要先把魚打昏,那就先把龍蝦打昏吧,結果一棍下去,龍蝦頭的殼打裂了,主角還是活蹦亂跳的,我這邊看苗頭不對,趕快打Line的視訊回台灣給老爸老媽,問怎麼辦,結果我老爸老媽在電話的那一頭,笑的肚子痛,說我們這沒有三兩三,還想上梁山,我看他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後來蘑菇了半天,Nicole的老爺看不下去了,從書房出來,一刀下去解決問題,我連看都不敢看。

 

龍蝦總算切塊後,裹了太白粉,下油鍋裡炸了一下,撈出,油倒出大半,爆香薑蒜辣椒,再把龍蝦倒回鍋中,炒一下入味,調味加一點點醬油,鹽,白胡椒粉,糖,雞湯,拌炒一下,把龍蝦撈出,將煮好的意麵,倒入鍋中就著剩下湯汁拌一下,如果太乾,再倒一點雞湯炒一下,調味,擺盤,把龍蝦盛入盤中意麵之上。

 

照片中這個龍蝦意麵,肉真的超多,居然還沒有吃完,通常在外面點的龍蝦意麵,從來沒有夠吃過!

 

 

過了兩天,我們又把一半的龍蝦頭,做成一大鍋瑤柱鮑魚龍蝦粥,綿綿密密,味道真棒呢!

 

 

 

IMG_2037.JPG IMG_2059.JPG IMG_2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