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12.Copy.jpg 

 

再見到這只小花盤是2009年初,2月份回台灣的時候,爸媽在移民美國12年後,決定搬回台灣這塊讓人魂瑩夢迴的土地,房子讓我的小阿姨住了 12年後,也該是時候整修了。我和弟弟也都大了,爸媽也放心讓我們單獨住美國。

                     

我在他們先回台灣整理房子的兩個禮拜後也到了台灣,回到了這個久違的家,心裡五味雜陳,房子變的好小,小時候一直覺得我家這個房子比別人家大多了,房子沒變,人變了。看著房子,順便看看有哪裡可以幫忙的,爸媽是苦過來的人,什麼事都是DIY族的,我帶著弟弟和乾媽Michelle 一起回去當生力軍,家裡什麼都沒有,所以我也順便幫爸媽帶一些起家的用品,想想能夠帶著一台微波爐和烤箱上飛機的也不簡單是吧,我著實與航空公司吵了幾架才帶的了這麼多東西上機,那時這些不肖航空公司把限制 50 公斤的行李降低成 32 公斤! 這麼多限制我可沒看到票價降低一些。

 

到家時爸媽也已經修了不少東西,廚房浴室都重新做過了,牆上有還未乾的水泥,整個家全是灰塵,樓上浴室還沒有馬桶,也沒有熱水,真不曉得這兩個禮拜他們兩人是怎麼過的。不過倒是有飯桌椅,12年前移民時,將美麗的旋轉飯桌送給我的三阿姨,她見爸媽回來了,就將桌子還給了他們,順便把當年的一些盤子也一起帶了過來。回到家的第一餐,爸媽煮了好菜給我們洗塵 ,我就在桌上看見這只盤。一開始沒認出來,但夾了3回菜後,突然發現眼前這只盤,不就是小時後吃飯常在桌上看到的盤嗎? 媽咪見我認出來,就說對啊,這只盤子跟了我們很久了。

 

一次媽媽出遠門,老爸一個人照顧我和弟弟兩個小不點,煮了豐盛的一頓晚餐,我不巧打了一個大噴涕,一大把黃黃稠稠濃濃的鼻涕就噴到了這個小花盤邊,老爸還很鎮定,悄悄的趕快拿到廚房處理一下,不然可能老不愛吃飯的弟弟看到就更不吃了。這件事我可是記憶深刻!

 

小時候弟弟多病又不愛吃飯,老讓爸爸追著餵,手中總是拿著這個小花盤,將盤裡的飯,一匙一匙的餵到滿屋子亂跑的弟弟口中。

 

有一次期中考成績不理想,被爸爸罰跪在屋裡,不準吃晚飯,我 一個人跪著,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弟弟什麼都不會,所以考最後一名也沒有人罵他,一邊啜泣一邊聽著爸媽和弟弟三人在飯廳吃著晚飯,心想死了算了,過不久媽媽過來說爸爸讓我起來了,但下一次考試要再多努力,媽媽偷偷幫我留了一碗飯菜,就我一個人,和這只裝滿媽媽愛心飯菜的小花盤,坐在空蕩蕩廚房的角落裡,扒一口飯菜,掉一滴眼淚。

 

想想這些年來,這個老盤子靜靜的坐在三姨家,某個碗櫥的角落裡,等待著我的歸來,與我再次重逢,盯著桌上的這只小花盤,這些年來的往事,一點一滴浮上心頭,我就想著我回美國時,要把這只小花盤一起帶回去。十幾天後我坐在回美國的飛機上時發覺自己完全忘了這件事,懊悔不已,想著下次回台灣不知道何年何月,小花盤還要等好久! 真是對不起這個盤子!

 

沒想到回到美國家中時,小花盤已經在桌上等我了。原來爸媽先回美國的那天,用這只盤子帶了午飯在路上吃,那一天我們5個人擠一台租來的本田小喜美,一路吃吃玩玩的開上桃園機場,哪有時間吃帶來的飯菜,再說,我們五個人加上爸媽的行李箱,只差點沒給擠下車,東西一大堆,所以這只小花盤就又因錯陽差的跟著我們到了美國。想想,小花盤可能太了解我,知道我會把它忘掉,所以自己先到美國等我了。我今天還用它吃了一盤海南雞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