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城堡藝術蛋糕  

第一次遇到卡拉(Carla),是在美國聖誕假期間去一家貴的嚇死人的食品材料行打工時,那時卡拉抱著兩歲大的小女兒,手上還拿了一堆看起來就是烘培新手會買的用品,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為她解釋蛋糕模,擠花袋,花嘴,烤盤紙的用法,講了半天,我看她好像還是有聽沒有懂,大概我不是那麼好的老師吧?! 我就說,那不然我去你家教妳呢? 卡拉一聽好開心,馬上說好,約好了時間,把電話住址給我,提著大包小包,還抱著小女兒,浩浩蕩蕩的回家了。 

我後來一想,這樣會不會有點冒險,也不認識,冒冒失失的去人家裡,萬一被抓去賣了呢? 我家天才媽媽也覺得我冒失,又雞婆,但是答應人家的,一定要赴約,我也很緊張,約定的前一天,我還給卡拉打個電話,確定她沒有改變主意,而且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心才定下來。 

當天早上,我打包了一些用得著的烘培工具,按照約定的時間到卡拉的家,她的家好漂亮,在山頂上景觀也很好,後院的游泳池裡還有鴛鴦在戲水呢! 我從最簡單的奶油糖霜擠花開始教,卡拉真棒,一教就會,我這老師真有成就感,當天我們做了兩個蛋糕,一個玫瑰蛋糕,一個米妮鼠蛋糕,大部分的花都是卡拉親手擠的,第一次就擠的超漂亮的,真為她驕傲! 卡拉非常有藝術天分,是個真正的藝術家,我們兩個一起,能夠互補把蛋糕做的更華麗漂亮,卡拉在歐洲長大,見多識廣,能讓做出來的蛋糕,有著真正古歐洲貴族的奢華感,真高興認識了像她這樣的朋友。

夢幻城堡藝術蛋糕  

大約在11月中旬,卡拉給我打了電話,叫我有空過去一趟,去了我們兩個就馬上把頭湊到一塊兒,在紙上畫出了一個城堡蛋糕的草圖,鬼點子她出,蛋糕我做,回到家後,我就馬上開始著手練習做棋盤格蛋糕,很久沒做了,一定要練練。後來發現,這兩個蛋糕分開做,都好吃又好做,但是一起烤棋盤格就不合作,成品烤出來都變雲紋,在正式蛋糕前總共做了四個九吋的練習蛋糕,才在最後一個蛋糕烤出了滿意的棋盤格,真的是俗語說的,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

夢幻城堡藝術蛋糕  

再來的難題就是,卡拉給我看的桌子很大,可是蛋糕再怎麼做,底下那個也只有九吋,到時候蛋糕就會看起來寒酸,卡拉沒面子,我的大廚名譽掃地,也就玩完了,所以後來想了個折衷的辦法,好吧,給這蛋糕做個氣派的架子,把蛋糕架高,還一不做二不休的,連架了兩層,底下還可以放卡拉說要放的迪士尼公主娃娃和杯子蛋糕,蛋糕上面的塔樓,也是做了加高的,再加上旗桿,就高多了,超級氣派!!

那,塔樓的裡面要用什麼材料呢? 材料行裡賣的,是用塑膠做的,外面再包糖皮,是不能吃的,我覺得這樣不叫蛋糕,所以跟弟弟到處去找可以用的食材,都沒找到滿意的,後來弟弟突然說,電視上不是都是用爆米香去做薑餅屋嗎? 我們也可以用爆米香,這主意好,馬上買了米香喜瑞爾回家自己做,但是去哪裡找圓形長長的模子呢? ! 很久以前在台灣買的一個長圓模子馬上派上用場了,真是天下無難事,是吧?

夢幻城堡藝術蛋糕  

正式做蛋糕前的五天,我就找一天著手做蛋白糖霜花,用來裝飾蛋糕的,睡美人公主有的兩個顏色,再加上陪襯的綠葉,都要先做好風乾,不然當天做蛋糕來不及,我還在大賣店找到吹不熄的煙花蠟燭,當塔樓上面的旗桿,所有萬事準備完畢之後,想想,這輩子不知道能做幾個這樣的大型藝術蛋糕,總是要做做紀錄,也好跟格友們分享,就打了電話約我最喜愛的攝影師,Al Gomez,用過這麼多攝影師,我跟Al的默契最好,他總是能逗我笑,拍出來的照片格外有藝術感,深受我,和身邊大多朋友的喜愛。所以,129日禮拜六,帶著前一天就烤好的蛋糕,我跟Al一起來到卡拉山頂上的美麗洋房,開始裝飾蛋糕了!! 剩下的,都在影片中了!!!

夢幻城堡藝術蛋糕夢幻城堡藝術蛋糕  
*~*~*~*~*~*~*~*~*~*~*~*~*~*~*~*~*~*   

特別感謝攝影師

聖蓋博谷動物之家義賣會     Al Gomez

 *~*~*~*~*~*~*~*~*~*~*~*~*~*~*~*~*~*

Bella五星級廚房相關食譜 

DSC03407 傑森的生日蛋糕

DSC09894五星級廚房生日蛋糕

拉丁三奶蛋糕 Tres Leches Cake 拉丁三奶生日蛋糕 **雅虎精選 06/2010**

紫色夢幻結婚蛋糕 Purple Fantasy Wedding Cake    紫色夢幻結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