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32.JPG 

每年到Nana的生日時就會做一頓豐盛的晚餐給她吃,老人家不太喜歡出門,前幾年還帶她出去大吃一頓,再看場太陽馬戲團或是話劇,但回家後會老人家會累,所以最近都在家裡慶祝。今年我做了一個香烤海鮮貝殼,和新鮮的水果蛋糕,結果好料的忘了照相,想到時已是隔天了,只能跳腳了,各位只有等下次再烤的時候才有照片了。這道美味主菜裡有德國香腸,玉米塊,荷蘭馬玲薯,大小蛤蜆,孔雀蛤,淡菜,和兩尾龍蝦尾巴,鍋蓋一打開就看到兩尾好料的龍蝦尾巴,真可惜沒照到相! 這道菜我是配塗了法式美乃滋的法國麵包,味道真好!! 上上個禮拜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在加勒比海的海盜旁的Blue Bayou餐廳吃到這種法式美乃滋,問服務生是什麼,居然把大廚給叫來了,我們還真榮幸呀!! 這個好好大廚就告訴我要怎麼做,裡面有哪些材料,居然還要蕃紅花,成本高了些喔!!

 

通常棋盤蛋糕只有三層,但因為有多麵糊,做了四層,在疊的時候媽咪教我還是三層就好了,我不聽話還是疊了四層! 想說酒園那個也是4層,也沒倒下來啊!! (忘了想酒園那個蛋糕是9吋,這是6吋耶!!)但後來蛋糕做好了完全沒歪斜,沾沾自喜!! 結果一上車我就開始擔心了,我家老爺開車技術是不錯,但是這個蛋糕實在太高了,一路用手捧著還是歪了一點點,結果是撐到了唱完生日歌,切了6塊蛋糕後才倒頭栽了下來,惹得哄堂大笑,不過這個蛋糕實在太給面子了,重點戲都過了才忍不住倒下來,還好外國老人家也不迷信,不然就要被罵慘了~

 

重點折要: 要帶出門,to-go的蛋糕不要做太高!!!!!

 

Bella五星級廚房相關食譜

DSC05717.Copy.jpg 

  棋盤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