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34.Copy.jpg  

工作久了,也學學老美來放自己一個假,舒展一下身心。

 

從家裡開車出發,一路上越開越荒涼,起先還有幾個加油站和商場什麼的,後來就只有荒野一片,有經過幾個很可愛的小鎮,擋風玻璃上撞死的蟲子越來越多,如果每隻自殺在擋風玻璃上的蟲子代表一塊美金,我光在去的路上就是百萬富翁了!

Food Pix50.jpg 

我家老爺Sean的公司是做建築工程的,去標政府的大學校或是大醫院,再監督工程,發放不同的工作給各式各樣的包商公司。舉個例子,像他們現在有一個大醫院工程,整個工程會須要很多不同的材料和技術,我家老爺的公司就會公開發標,讓各個不同的包商出價,也不一定選最便宜的,因為有的雖便宜但服務品值很差。所以這些包商就想盡辦法要引人注意,私底下去用不同的管道攀關係。常有中午來訪順便請一些公司同仁去吃午餐,去私人俱樂部打高爾夫球,或是聖誕節時送禮物籃給公司,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各種不同的球賽票,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季節票。像我家老爺就很喜歡湖人隊的票,而這些票不是便宜的票喔,都是貴賓席,有時候還是包箱票。我家老爺一向來者不拒,我也常跟著去坐坐貴賓席看湖人隊球賽(其實是穿漂漂亮亮去吃好吃的西班牙料理,球賽我是興趣缺缺的)。這次這個好康的是來自一個玻璃包商,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把長毛象湖的一個漂亮房子借給我家老爺公司一個月,漂亮的玻璃房子裡有五個房間,其中兩個是主臥室有衛浴,還有一個按摩浴缸可以泡熱騰騰的溫泉澡。美麗的廚房裡應有盡有,要煮什麼都很方便,明亮的客聽裡有不同的遊戲可以提供全家人樂趣,樓下還有撞球桌,Sean 和我弟 John John 一到馬上去打了幾局撞球,留我一個人開行李,真是的!

DSC04427.Copy.jpg 

這個漂亮的房子叫 Das Glass Haus,翻譯過來就是玻璃屋,房子的主人當年來長毛象湖這個滑雪聖地渡假,就愛上了這裡,買了這塊地,自己是做跟建築有關的所以就自己蓋這棟美麗的屋子,屋裡還有一本建房子的記錄像簿,真是了不起! 我看著這屋子有這麼多房間,就想到主人可能是想,要能全家人一起來這兒渡假,想到這兒,就很感慨,我自己爸媽活了這麼多歲,還沒能渡這樣一個假,也沒滑過雪,做女兒的我也沒能帶他們一起來,真慚愧。等他們下次回家,我一定帶他們也來玩!

Food Pix51.jpg 

玻璃屋是建在半山腰上,俯嵌整個秀麗的長毛象湖和幾乎全年不化的雪白山頂,景色美的不可思議,讓從大都市裡來的我們不禁萌生要永遠留在這兒的想法。從小生長在大都市的我們要是真的留下來大概會被寧靜的瘋掉! 我們去的前幾天剛下了場大雪,所以有雪可滑,但是因為已經四月了,所以天氣完全不冷,我還熱的直找短袖衣服穿,仔細看看,屋頂上還有沒融化的冰呢! 什麼天氣,真是不像話!!

Food Pix52.jpg 

第一次來這個滑雪聖地,也沒人帶路,所以我們行李放著後,就開著車到處亂晃,因為是滑雪季的尾巴了,有幾家小一些的滑雪場已經關門了,只有一個最大的還開著,叫 Main Lodge,是我看過最大的滑雪場,整個山頭都是,好多條滑雪道,加上多處有纜車,難怪這麼多人不怕遠的跑來這裡,我們進去問了一下,一個可愛的小姐,叫 Heather,解答了我們所有的問題,所以我們只要隔天早上8點鐘到就一切OK !!  好,明天見! 可是時間才下午3 點鐘,還有這麼多個小時,天氣又這麼好,我們就回家把雪衣雪褲穿上,防水手套戴好,拿著小滑雪板,走路去附近的一個 Canyon Lodge 玩雪。Canyon Lodge季節結束已經關門了,要到下一個冬天才會開,可是剛下了場雪,整個滑雪場白茫茫的一片美麗的雪,又不用付錢進去,多好,又離家不遠,我們當下決定走路去,可是這一段看似容易的路卻走的我們頭昏眼花,喘氣連連,雖然是上坡,難到我的體力有這麼差嗎? 後來想到,喔,是因為地勢高,山上空氣稀薄,所以我們才走不動的,了解!! 後來回家是下坡,就走的輕鬆愉快了,到家累死了,就把起先做好帶來的烤雞吃掉了,大家都餓了,吃得津津有味後來在書櫃裡找到一個大富翁的遊戲,我們就來玩,結果老爺Sean 的運氣最好,是大贏家,後來又找到一個積木遊戲,換我贏了,可憐的弟弟 John John 都沒贏,真是的!! 後來就睡覺了,早上要早起呢!

Food Pix53.jpg 

第二天一起來,馬上就忙著做早餐,穿雪衣,做三明治當午餐,我用一個小冰箱裝了一個冰袋,三明治放在裡面一整天都冰冰的。早餐我就煎了幾個荷包蛋,貝果加奶油起司,加橘子,真豐盛,又簡單! 雖然這麼節省時間,到滑雪場還是已經807 分了,因為我頭好痛,繞道去買了 Tylenol 來服用,不然一整天我就昏倒在滑雪場了,門票就白付了。後來聽說地勢高的山上,頭痛是因為缺氧,要多喝水,身體分解了 H2O 之後就可以供氧。大家要記得了。我們三人請了一個私人教練來教我們基楚滑雪的動作,我們再三考量後決定滑兩腳的,先不學滑雪板。我10年前第一次去滑雪場就是玩滑雪板,摔的好慘,一整天就不斷的摔倒,我想還是從簡單的開始學好了,我也不想以後 Sean John John 一聽到滑雪這兩個字就興趣缺缺。我們的教練名叫 Scott Liverman。他很有耐心的教我們三人基本動作,我因為從小跳舞,所以學這些都比別人快,平橫感也好,可是 Sean   John John 就會很氣餒,覺得不如一個女生,我還得開導他們耶!! 後來 Scott 帶著 我和 Sean 上纜車,去滑初學者的雪道,下纜車還有訣竅的,要蹲的低低的,身體保持平橫,滑到旁邊,就算跌倒了,也要趕快壓低滾到旁邊,不然後來的人就撞成一團,有時還會被纜車撞到,那可不好玩。我10年前被撞了一次,眼冒金星,再也不想來第二次了!

兩個小時的課程過後,我們三人都精疲力盡,穿著雪靴又重又難走路,也懶得走回Locker 去拿午餐,就把雪橇留在滑雪場,上了另外一種攀到最高點的纜車到山頂上的餐廳去吃午餐,貴一點沒關係,只要不要走路就好了!! 這部纜車載人到最高點的曼莫斯峰,我們出去照張像就差點沒被凍僵,風又大,真不曉得那些高段的滑雪專家怎麼滑下這可怕山峰。可惜山頂的餐廳禮拜天沒開,我們又坐回去半山腰的 Café 吃漢堡薯條,還蠻好吃的,貴了些就是了,但太離譜是也不會!! 照片中左邊是弟弟 John John,右邊是老爺 Sean

Food Pix54.jpg 

回到玻璃屋後大家都累癱了,我洗了澡後往床上一躺就不醒人事了,一直睡睡睡,到下午才出來,把帶去沒吃的三明治吃掉一些,就坐在沙發上呆呆的的看電視,太累了吧!! 後來晚上做了鮪魚青醬意大利涼麵吃,一面看鋼鐵人喔!!

DSC04357.Copy.jpg 

隔天就是要打包回家的日子了,真不想離開,本來想叫 Sean 再留一天的,只是大家都沒力氣再去滑雪了,也沒意思,所以就打包離開了,走之前去湖邊照了幾張像片,湖上還有一對鴛鴦情侶浪漫的在一半冰凍的湖中悠游,水清澈見底,我都想跳下去了,這麼美麗的山水!! 流連忘返啊。

Food Pix55.jpg 

Food Pix56.jpg 

這個風光美麗的小鎮將會成為我未來每一年中來的地方,Lake Mammoth果然名不虛傳啊!!

DSC04422.Copy.jpg 

 

Food Pix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