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ey.jpg 

照片來源: www.flickr.com/photos/hand-nor-glove/78655800/

 

這世界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一點點小小的不方便,無傷大雅,是不?

 

前幾天我好朋友 Patricia 打電話來邀請我一起去看一個秀,有免錢的票,我馬上舉雙手雙腳贊成,問細節,她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在靠進南加聖地牙哥的一個印地安賭場內的秀,朋友是魔術師,負責秀前暖身的魔術。不用錢的我也不多問了,反正禮拜六也沒事,就上路了,當做是去玩吧,而且賭場裡都會有好吃的自助餐,我是去吃大餐的!

 

塞了一路的車,好不容易到了賭場,從沒來過,先去辦了一張賭員會卡,給$10 元去賭喔,真會做生意,就怕你不賭,到了秀場,先去刷一下卡把名字錄進電腦裡,等會兒主持人叫名字,會贏錢喔,我們都聽聽罷了,沒想到真會贏。看看手錶,離開場還有30分鐘,手上拿著不要錢的$10元,趕快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贏些什麼。我在朋友圈裡是出了名的,每次要是有人開始贏錢,我就會把手放到Cash Out的按鈕上,避免再把贏來的錢輸了。Sean 問我為什麼不賭,我說這$10元我要用來吃自助晚餐,比較划算。

 

秀一開始是Patricia 的魔術師朋友表演魔術,是個黑人穿著整齊的燕尾服,袖子裡變出一隻又一隻的白鴿,美國國旗,之類的表演,不是什麼很驚奇的大魔術,可是卻很爆笑,還有一個觀眾被請上台砍頭耶,笑死了! 魔術完後就是主秀,像是綜藝節目一樣的,選號碼開皮箱看拿到多少錢,整個劇院裡大約4-5百人,叫到名字的機會很多,可是我們3個都沒被叫到,失望的很,可是本來就有心理準備這種好康的很少輪到我們頭上,主持人在秀剛開始之前就有說過要散財 美金一萬元,10位觀眾一人各得$1000,聽起來很棒,比叫到名字上台的還好些,可是我從小從沒抽重過什麼東西,所以我只想秀趕快結束我可以去吃大餐。當主持人開始念出抽到 $1000 美元的觀眾時,第一個叫的就是 Patricia Allen,什麼! Patricia贏了???

 

在這裡花一點時間介紹我這個好朋友,她是我在上大學時認識的好朋友,我們年記正好差一倍,我24歲那年她48歲,我一直都說她是我年紀的兩倍,我跟她解釋我屬羊,她當場笑了我半天,回家網路一查,她也是羊,就笑不出來了。Patricia 的身體一向單薄,大學時就常感冒生病,有一次肺炎了半年,畢業後也不是很如意,年紀大了又身體不好,加上經濟不景氣,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吃飯都成問題,唯一的姪女年紀輕輕19歲就暴斃,工作時因地上一灘水滑倒,手腕後來要做手術,又是2個月都復原不了,那之後不久,工作時腹部劇痛,送醫院馬上要開盲腸炎,套句俗話,她的頭上像是有一朵揮之不去的烏雲,唉

 

總之我對她很照顧,我爸媽認為Patricia 很孝順,因為她在她母親中風後照顧她生活起居10幾年,耽誤了自己的青春,又沒有很親的家人,我當她是家人一樣看待的,她也常自稱是我的第3號媽媽! 在這樣的情況下,她能贏個$1000 塊不無小補,生活可以輕鬆些,所以當她的名字被叫到時,我和男朋友 Sean  都很替她高興,我們去外面等她,奇怪等了半天怎麼都還沒出來,好不容易等到她出來時,臉色怪怪的,一問之下才知,原來世界上竟然會有這麼巧的事情,有兩個同名同姓的 Patricia Allen 在同一個地方,可惜只有一個人贏得了$1000的獎金,那個人想也知道不是頭上頂著一朵烏雲的 Patricia。還好 Patricia 也看的很開,沒有掛在心上,笑一笑也就過去了,後來我們還是高高興興的去吃美味的自助大餐,可是我們都同意,寧可一開始就知道沒中獎,也不要一下子心情起伏這麼大,失望更大,套句中國話,到手的鴨子飛了,上勾的魚兒溜了,老天爺給開的一個大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