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1.Copy.jpg  

這個泡泡芙真的很容易做,理論上是一個碗就解決了,烤的時候滿室生香,我弟 John John 都跑來聞聞是什麼東西這麼香,烤的時候有大有小,因為我要看看是大的好還是小的好,另外我也不清楚它到底會膨漲多高,我和Sean 晚餐時拿的是大的,可是後來發現小的裡面料比較多,就開始搶小的~

 

DSC03980.Copy.jpg

 

 

份量: 1

 

A材料

無鹽奶油                          1 ½ tablespoon

中筋麵粉,過篩                 1 ½ cups

雪花鹽                                ¾ teaspoon

蛋,大號,室溫                     3

全脂牛奶,室溫                 1 ½ cups

蔥花                                    1 tablespoon

 

B材料

鮪魚罐頭,瀝乾          1

玉米粒                      1/2

美乃滋                      2 tablespoon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C材料

馬自拉起司絲             ½ cup

蔥花                          3 tablespoon 

 

作法

 

1. 預熱烤箱  425 度華式。

 

2. B材料拌勻備用。

 

3. 拿一條室溫的奶油條,將泡泡芙的烤盤抹上一層奶油。泡泡芙的烤盤一個只能烤 6 個,所以要用兩個烤盤,一次可做12個泡泡芙。

4. 將兩個上了奶油的烤盤放入烤箱2分鐘,用這兩分鐘將A材料打勻,麵糊會比較稀,2 分鐘後將烤盤拿出烤箱,把麵糊倒入烤杯中,大約不到半滿,因為泡泡芙會膨漲,再輕輕放一大匙的B材料到每個烤杯裡,盡量不要讓B材料沉到底下去。動作要快,不要讓烤盤降溫的太多,完後灑一些C材料在上面。

 

(要是家裡有閒閒無事做的人口,可以抓來幫忙,像我家就有 Sean John John,然後要把妮妮踢到一邊,因為老是在那邊用可憐的小媳婦眼神跟你要東西吃…)

 

5. 回烤箱裡烤 25 分鐘,千萬不要中途打開烤箱,不然會前功盡棄,馬上陷下去,到時就要改吃約克夏布丁了。

 

*我有兩個泡泡芙烤盤,但是一直只用一個,這次兩個一起下海,右圖是室溫奶油條用手拿著下去塗抹奶油,要是沒有泡泡芙烤盤,也可以用小瑪芬的烤盤代替,應該也可以,但是烘烤時間就要減少許多,我想15-17分鐘應該就可以了~

 

Food Pix21.jpg 

 

 

*糊我在一個大盆裡打勻後,轉倒入一個有口量杯中,比較容易控制流量,也節省時間~

 

 

Food Pix22.jpg 

 

*我是用小的冰淇淋杓來放鮪魚沙拉,比較省時,最後加完馬自拉和蔥花,還轉了一些黑胡椒下去~

 

Food Pix23.jpg 

 

 

*這批烤的有點焦,第一次烤,所以縮短時間到25分鐘應該就剛剛好了。拿了一個給乾媽 Michelle 吃,她說很好吃(剛下班餓的一塌糊塗),明早要跟我訂一打,給兒子吃,好吧,就拿給乾弟再試試,要是他也說好吃,就還不錯,明天烤的一定比這些漂亮~

 

Food Pix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