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5.Copy.jpg 

以前爸媽常做這樣的菜,可是我當時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也沒想到要學下來,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中國菜,這個醋醬是我自己發明的,巴西里在這道菜裡味道很好,這讓我想到,我老爸年輕時很能吃,吃陽春麵時會叫一盤滷味,他最喜歡在滷味上面加一點醋,有一次店裡將切好的滷味送錯了桌子,送錯的這盤牛肉比較多,老爸沒發覺,也不客氣的加了醋下去,結果店裡發覺了,就換回來,還不要臉的把第一盤送到了原來的主人桌上,那桌一吃,就發覺加了醋,店裡人就回來問老爸是不是加了醋,當然是,後來老爸一人吃了兩盤滷味。划算!

大家可以試試,老菜新吃法,有不同的味道!

材料:
蹄膀1個(約600公克)

 

自製滷包:

咖啡濾紙 2

芫荽子   1 tablespoon (coriander seeds)

整粒黑胡椒   1 tablespoon

八角 2 tablespoon

南洋葉2 (Bay Leaves)

肉桂   1 整條 (cinnamon sticks)

 

調味料:
A.醬油1杯、水3杯,冰糖1/4 杯,米酒1大匙 ,味琳1

B. 太白粉水1/4

C. 新鮮巴西里屑2大匙,橄欖油2大匙,白醋2小匙,紅胡椒片1小匙,作法4的醬汁2大匙

 

作法:
1.蹄膀拔除餘毛,洗淨,放入熱油鍋中,炸至外皮酥脆並呈金黃色,盛起。

 

2.將滷包料分別放入兩張咖啡濾紙中,用繩子綁起來。

 

3. 鍋中放入A,2個自製滷包、蹄膀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燜煮約25分鐘,翻面,再煮25分鐘,撈出放涼10分鐘,盤中擺上高麗菜絲,肉切片盛入盤中。

 

 

4. 鍋中倒入一杯滷汁煮滾,加入B勾芡,用刷子刷在切了片的蹄膀上。淋上C料,趁熱 吃。
 

份量: 4 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