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7  

每年都會幫好友傑森過生日,但從沒有替他做過一個蛋糕,今年沒什麼錢,所以我就翻了翻廚櫃,發現如果做一個巧克力蛋糕的話,一毛錢都不用花,也不必出門,巧克力又是傑森最喜歡的蛋糕口味,在腦子裡構想好了,隔天一大早開始忙這個蛋糕啦!

 

首先在蛋糕模底下,烤上一層巧克力布朗尼,然後打巧克力蛋糕的麵糊,倒在烤好的布朗尼上,再進烤箱去烤,同時準備巧克力Ganache淋醬,再來就是傷腦筋的裝飾部分了,在袋子裡翻了翻,找到翻糖皮和一些糖果,就這樣做出了這個創意蛋糕,滿意滿意,放冰庫後就去準備其他的菜了,總算出門後,才發現有一點不太對,車子的冷氣怎麼不涼? 拜託,車上有個巧克力蛋糕,千萬不要出差錯才好,結果冷氣就是壞了,一個小時的路程還塞車,巧克力蛋糕一點一點的再融化,真是急死人了~

DSC03409   

總算塞到目的地,傑森的弟弟萊恩來幫我拿東西,我馬上叫他把這蛋糕用百米速度送進冰箱中,真怕了這天氣了,我把蛋糕交給萊恩的時候,根本連看都不敢看,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大不了丟掉,去超市現買一個蛋糕,丟臉的成品我是寧可丟掉,不可壞了大廚名聲的。只是瞄了一下好像還有蛋糕的樣子,還好,可是整晚都不敢從冰箱裡拿出來,結果後來切蛋糕的時候,冰的太久了有一點過硬,回溫一下再切會好些,在影片裡,大家可以看到,Bella切蛋糕的糗樣~

 

傑森的媽媽是我做菜的啟蒙恩師,她很久以前教我怎麼做老奶奶的牛肉夾餅,大家都愛吃,這天晚上,她做了個Chicken Tetrazzini,是個香料烤雞義大利麵,我一吃就愛上了,隔天我也做了一個,太愛吃了! 跟著她在廚房裡忙,我也學到不少,誰說做菜一定要花大把銀子去學,我在這些家庭主婦的廚房裡,學到了不少好菜,劉阿姨教我做的台式潤餅皮,老奶奶的牛肉夾餅,Raquel媽媽的拉丁蔬菜濃湯,Albert媽媽的墨西哥安琪拉捲,表姐夫媽媽的杏仁四季豆,表姐夫的照燒豆腐排,等等,讓我受益無窮。Albert媽媽的聖誕Tamale聽說很有名,Tamale是一種像是粽子的墨西哥美食,用玉米葉包,有很多種不同的餡料,我死拖活拉的叫他一定要帶我去拍影片回來,再遠我都一定到,大家期待好吃的美味Tamale!!

 

結果後來回到家,爸爸說,冷氣根本沒壞,是我按鈕沒按好,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Jason媽媽做的香料烤雞義大利麵

DSC03424   

*Bella嘴饞作的香料烤雞義大利麵

DSC03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