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車別記  

大家不要笑Bella,不過就一台老爺車嘛,有什麼好傷感的,還特別寫了篇文章留念這不只是一台車,這台車為我們家鞠躬盡瘁,這故事寫起來,可長了。

 

第一次看到這老白車,還是新車呢,我們全家1997 年移民美國時,我家姑姑就開著這台車,帶著一束鮮花,到洛衫磯國際機場接機,姑姑加我們全家四個人,三個大皮箱,就塞在這台白車裡,到了這陌生地方展開新生活。當時還是新移民的我們,很快就明白,在南加州這地方,沒車就像沒有腿一樣,爸媽當時身邊沒有帶很多錢,還是用了大半的錢買了一台黑色本田,到華人區去發展了。留下跟著姑姑的我和弟弟,每天早上,姑姑就用這台老白車帶我們上課,學校開始上駕訓課了,這台老白車也是我這輩子開過的第一台車。

 

當年還在練車,學習架照在手,就膽子很大的跟著姑姑,開著這台老白車,從南加州開上北加州去看我的大表姊Debbie.  坐著一個剛剛才開始學開車的17歲青少年的車,姑姑也很放心的在車上睡大覺(或者是被嚇昏了),我家姑姑的膽識過人,由此可見一斑。到了時姑姑說,怎麼才開了四個多小時? 本來應該是六個小時啊? 原來Bella一路彪90-120英哩,跟另外一台Lexus架車,還沒有輸喔! 大表姊Debbie一聽,隔了一個禮拜,就寄了一張新聞週刊的簡報到家裡還,上面寫滿了青少年不該彪車的理由。唉~

 

我家82歲的老奶奶,不放心,在我們移民美國的隔年,也坐飛機漂洋過海的來看我們,這對一個足不出戶的老人家來說,是多麼不容易,但是憑著一股意志力,奶奶還是來了,要完成我家爺爺的遺願,到美國來瞧瞧。我和姑姑,就開著這台老白車,到機場接機,我們心急,到的早,飛機都還沒降落呢,不過看著奶奶容光煥發的從海關走出來,真是有說不出的辛慰。奶奶那次玩的好開心,啥都新鮮,啥都要瞧瞧,我還整天說笑話,逗老人家開心。記得當時在廚房裡剝綠花椰菜,奶奶還說,要瞧瞧我們家唯一的丫頭,會不會剝綠花椰菜,我可沒讓老人家失望,當時我還不太會做菜,但綠花椰可是剝的有模有樣的,奶奶就問,這剝對了,媽媽教的好,我一本正經的說,奶奶您貴人多忘事,我這剝綠花椰菜的本事,可是跟奶奶您學的,廚房的大家伙兒,都笑到肚子痛!!

 

那一次老奶奶逛大美國,可去了不少地方,迪士尼樂園,杭庭頓花園,動物園,都是坐著這台老白車去的。離開美國前夕,全部的人都擠進了這台老白車裡,去吃了義大利餐,是在南加San Juan Capistrano的一家餐廳,叫 Ciao’s Pasta,非常道地的義大利餐廳,氣氛也很好,那晚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奶奶第一次吃義大利麵,可開心了,也開了眼界!! 直說,了了這個來美國的心願,活夠了,活夠了, 誰知回台半年後,說一句她活夠了,讓她走吧,掰掰,就這麼把我們丟下了。一直到現在,如果有人問,Bella最喜歡的義大利餐廳是哪一家,我毫無疑問的一定會說,Ciao’s Pasta,問為什麼,我都說不出話來,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了吧。

 

2000年時,姑姑的小女兒結婚,大伯,三姑和小叔到美國來參加婚禮,一趟路來了,就到處也去玩了玩,開著這台老白車,東南西北的跑透透,結果就在從賭城開快到家的半路上,出了個車禍,整台車翻了過去,奇蹟似的,所有人都沒事,連擦傷都很少,保險公司把車修了又還給我們,就這麼開著,10年又過去了。姑姑在2006年時喜得金孫,買了台本田的廂型車載金孫到處跑,這台車就被放在南加的房子前,日曬雨淋,每個禮拜來剪樹的園丁,就跟姑姑出價$2000美元要買下來,姑姑還價說要$3000,小氣園丁不肯,還在商量呢,被我聽到了,就跟姑姑要了來,過到我名下,這麼有紀念價值的一部車,我們都捨不得,隔了一個禮拜,園丁來,看到車子不見了,慘叫一聲,哈,來不及了。

 

當時爸媽回台灣住了兩年,家裡三個人有5台車,太多了,所以當堂弟Leo從史單佛拿到碩士學位畢業找工作時,我就問他要不要車,分一台給他,所以這台老白車就又被轉到他名下,後來他在南加一個不錯的高科技公司就職,也每兩個禮拜來找我玩,一起煮菜。就在前幾個月,不小心左後門給人撞了,人沒大礙,車軸給撞歪了,車子這麼老,也不值得修了,後來先拖回舊家放著,我連絡以前常有生意往來的廢車場,老闆數百塊給買下來了,影片中就是他派平板拖車來把車子載走,就我一個人,送了這台老白車最後一程,送走的,不僅僅是一台撞壞的老爺車,是我和家人移民美國15年的辛酸,是保護親人沒受傷的感謝,是沒能送奶奶最後一程的遺憾。老白車,謝謝你陪了我們家走過這麼多的歲月,願你一路順風好行。

 

後記:

表弟Brian:

我也跟他很熟喔~~^^

還有我堂哥跟horry(

真懷念

老白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