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雜記  

十年前,剛申請上大學,就跟好同學敏菁一起回台灣玩了一趟,這是我在1997年移民美國後第一次回台灣,高興的好幾天都睡不著,記得是9月3號上飛機,坐的是中華航空,到機場進安檢,一路順順利利,在機上還認識了一個美麗可人的華航空中小姐,交換了電話號碼,一路都興奮的沒睡覺,到了桃園轉機飛高雄,飛機上空空的沒幾個乘客,短短的35分鐘還給飲料和三明治,服務非常周到,而且還是免費的,買洛衫磯台北來回就送飛高雄的機票,日子多美好啊!! 那張機票總共才花了美金$550塊,我們還有買保險呢!!

 

敏菁的老爸也住台南,到高雄機場接機,還送我回台南的家,一直沒機會謝謝這老先生,到家已經是半夜1點了,我小阿姨和表弟表妹當時住我家裡,阿姨睡不著,小表弟表妹都已經等到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我小阿姨說我的朋友們輪流打電話到家裡,問我到了沒有,真是好朋友啊! 我到家就馬上開行李發禮物,也完全沒睡意,就坐在客廳跟我的小阿姨聊天,一直聊到了早上,早餐店開門了,一起去喝豆漿。當時喝了口豆漿,就有想哭的衝動,在台灣要喝碗熱騰騰的豆漿是多麼容易啊,又便宜,隨時都有,早餐店裡賣的都是我愛吃的早餐,燒餅夾油條,火腿蛋三明治,蛋餅,等等,住在台灣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比起美國人每天吃冷冰冰的早餐玉米片,真是豐勝太多了,大家要知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幾天後的一大早,阿姨很早就帶我去吃廟口的清粥小菜,因為等下看完牙醫後就不能吃了,既然是廟口的清粥小菜,就一定會有一桌老阿公們在那大聲的抬槓,我管吃早餐,可沒興趣聽他們閒扯蛋,但是單字就有聽到,飛機,炸彈,雙子星大廈,五角大廈,阿姨也聽到了,就看著我,我就說,不可能的,雙子星在紐約,五角大廈在華聖頓DC,不可能一起被攻擊吧?! 這些阿公們是不是老番癲了??要八掛連地方都沒搞清楚!

 

吃完早餐,就到牙醫那兒報到了,正張著嘴被屠仔呢,牙醫師就說,啊你們美國的雙子星大廈和五角大廈被攻擊了你知不知道? 我就說,怎麼可能,在兩個地方耶,醫生就說,看那邊,我往他指的方向一看,電視上一台飛機撞進雙子星大廈的景像就映入我眼裡,觸目驚心,醫師還說,還有一台是飛往洛衫磯的呢!! 我的天啊! 弄完了牙馬上衝回家打越洋電話給爸媽,電話打不通,幾個小時後打通了,媽咪說沒事,那架飛機在賓州墜毀了! 還說我應該擔心的是回不回的了美國!!! 美國當時禁飛了一個禮拜吧,全國戒嚴,當下是回不去了,還好一個禮拜後重新開放飛行,我才能按計畫回洛衫磯,也因為一大堆旅客全都擠在這幾天回去,飛機擠的要命,在高雄還遇到颱風,早上下午班機併飛,也是很擠,吃飯時不鏽鋼的刀叉全換成了塑膠的,到了洛衫磯國際機場,整個氣氛變的很緊張,當時機場也是戒嚴的,所以要接機的人要在機場外的指定地方等,航廈有巴士接駁,托著大包小包的,真難過! 不過能夠回家我就很慶幸了。

 

跨千喜年的時候,我破除萬難的到紐約的時代廣場倒數跨年,遊行和人潮真有活著的感覺,那一次也有去這知名的雙子星大廈參觀,每一棟大樓,就是一個平方英畝,真的很狀觀,買票坐電梯上頂樓是像台北101大樓一樣,是個博物館,有投幣式的望遠鏡可以觀看全紐約的景色,美不勝收。聽到911事件,知道兩棟大樓都沒了,心裡覺得可惜。這兩棟大樓是紐約的地標,觀光景點,就為了幾個野心泊泊的恐怖份子,成了一堆廢墟,害死了 一大堆無辜的老百姓,害慘了千千萬萬的家庭,沒有了其中的一份子。但是美國並沒有倒下,紐約現在依然是個生氣蓬勃的大城市,千千萬萬的人們偕手同心,重建了雙子星大廈的舊址,就像他們重建了的生活。

 

很遺憾的是,美國機場自從911之後,就整個變了樣子,每個部門都緊張兮兮,安檢特別麻煩,飛機票價自那以後也節節上升,現在的9月份票價約是美金$1200 左右,比起當年的$550,真的是多了好多,在飛機上也不能帶液態的東西,本來限重75磅的的行李現在變成了50磅,行李箱一個就差不多15-20磅了,能帶的東西真的不多,每次都要絞盡腦汁跟航空公司鬥智,才能把所有的行李帶上。現在的我,是能不飛就不飛,要上北加,自己開車雖然累,但比跟航空公司打交道,要舒服多啦! 洛衫磯台北航線的,就不能開車啦,所以航空公司想盡辦法,讓這段旅程多賺些錢,但是真的賺到的,是一群別無選擇的旅客,若有一家航空公司,以旅客為重,不要加那些無謂的限制,我一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