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7.JPG  

*Steve與小女兒Kimberly在天使隊的包廂裡合影,2009

 

四月29號,是個好日子,我台灣的好朋友Gillian,膩稱小貓,順利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子,英文名字是我給取的,叫Connor,真是恭喜她了! 有了寶寶,開始了人生另一段哩程,祝她順順利利的。

 

同一天,我家老爺的上司,一個好友,也告別了病魔,走上了另一段哩程。真快,從去年八月發病,動手術拿腦部腫瘤,服用類固醇,化療放射線,到20113月份第二次腦部開刀,術後併發症,短短的8個月,才58歲。一個原本好好的人,燦爛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真另人腕惜。

 

去年8月我一聽到他住院,當天下班後就和老爺帶著鮮花和自己做的檸檬杯子蛋糕去看他,手術排在隔天一大早,應當禁食的他,趁我們和他太太孩子說話,沒注意的時候,翻開裝著檸檬杯子蛋糕的紙盒,偷吃杯子蛋糕,被抓到還大笑!!

DSC07654.JPG   

*Steve最後的生日派對,玩的很開心

 

幾個月後的公司旅遊去棕櫚泉,晚餐在中國餐廳PF Chang’s,看到因服用類固醇而全身肌肉橫生的他,依然開朗,吃飯比別人大口,說話比別人大聲。那天他吃的好開心!! 還跑過來跟我說那個檸檬蛋糕很好吃,叫我再給他做一些! 二月份他的生日,我家老爺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參加,想不到下一個消息就是追思會了,這麼快?

 

追思會上,每個上台說話的人,都說Steve是個像小孩子一樣,擁有一顆純真的赤子之心,對什麼都有著濃濃的興趣。不管對誰,他都會全心全意去聽那個人說話,給與建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公司的大老闆,第一個上台說話,講他認識的Steve。身為工程設計師,他設計了許多美麗的摩天大樓和建築物,特別是公司在南加州的辦公大樓。這棟美麗大方的紅磚大樓,曾讓許多人駐足驚嘆,是Steve 的傑作之一。聽說以前,不管在這辦公室的何處,只要有人開始討論這棟他親自設計的傑作,神出鬼沒的Steve,只要沒翹班,一定會馬上出現,湊過去一起討論,自我淘醉一番。

 

他的小姨子,上台獻言的時候,說到這輩子最難忘的一件事。很多年前,這個小姨子的小女兒剛出生就有先天性的缺陷,住在外州的她,每個禮拜要帶著小女兒到落衫磯看醫生好幾次,有時還得留宿幾天,忙的焦頭爛額,Steve不但讓她們借宿在家裡,工程設計師的他,還親自畫了藍圖,自掏腰包,為她們母女倆,在他的房子裡加建了一套主臥浴,讓母女倆住的舒適,專心醫病。這個小女兒到今天都還活的好好的。

 

最讓人不捨的是Steve的小女兒,20幾歲,白白瘦瘦小小的看起來弱不禁風,她一面說,一面掉眼淚,我都偷偷的在台下跟她一起掉眼淚。這個家庭失去了大家長,永遠不會再是一樣的了。

 

Steve這一輩子活的很精彩,從不錯過任何一個派對,超級愛湊熱鬧。連知道得病後,也是看到有什麼新奇好玩的就會去瞧瞧,連附近高中的話劇,也看的很開心。58歲老天爺就帶走了Steve,一定是看他這輩子該做的事差不多都完成了,這麼好的一個人,讓他早些解脫吧。

 

希望這一家人,能夠像Steve一樣,勇敢的,好好的,精彩的活下去。

DSC07655.JPG

DSC07652.JPG     

DSC076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