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0.Copy.jpg 

我是出生在梧棲這個小鎮的, 當時跟爺爺奶奶住在海軍醫院的眷村裡, 醫院早已遷移, 所以整個海軍醫院舊址都是我們小鬼頭遊玩的好地方, 每一處院落, 每一顆大樹都有我的足跡, 當時的梧棲真是個小鎮, 最熱鬧的就是梧棲老街, 要買什麼也只能上這兒了, 而當時鎮上唯一一家糕餅舖是林異香齋, 名字取的真藝術, 裡面的糕餅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兒, 上一次跟小叔去還被老闆娘認了出來, “哎呀, 這不就是小時候胖胖臉紅的像紅蘋果的那個小姑娘嗎?” 真是的, 有一次很冷, 媽媽把7歲的我裹在厚厚的棉襖裡去買麵包, 當時還冷到把棉襖的帽子也戴上了, 這個老闆娘就說我的臉紅的像紅蘋果, 說著還用雙手捏了捏我的臉頰, 我媽出來後也來捏, 說真的像蘋果,看來多年後的今天老闆娘還記得這件事兒!! 我也是記得白白被捏了好幾下!!!!

梧棲小鎮正牌的鹹蛋糕 Search results for Taiwan 2010.jpg 

林異香齋最特別的就是鹹蛋糕, 微甜的兩層蛋糕中夾著一層炒烤到香濃的香菇肉燥, 香而不膩, 肉燥是烤在蛋糕中間的, 不是後來夾的, 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是市售的鹹蛋糕無法做到的風味, 乾媽上個禮拜在市場買了一塊看起來很誘人的鹹蛋糕, 但是吃起來就是沒有林異香齋的好吃, 我又在小舅舅阿阿叫的部落格看到他也有介紹一家梧棲小鎮鹹蛋糕, 我今天就上台中去吃兒時回憶, 順便照相, 不客氣的告訴各位, 這家梧棲小鎮鹹蛋糕絕對不是最古早的那家, 作法也不古早, 就是兩片普通蛋糕中間塗美奶茲再夾肉燥, 聽說吃起來也很油, 大家還是多開兩分鐘, 到梧棲的老街上的林異香齋去買正宗品牌的鹹蛋糕吧!

牆上掛滿了琳瑯滿目的古早模子, 問了一下說是退休下來的模子, 捨不得就用來當店內的裝飾品, 真是有創意

大家如果有光臨這家我日思夜想的老鋪,記得跟老闆娘說,是梧棲孔家的大小姐送你們過來的!!! 

DSC06674.Copy.jpg 

DSC06705.Copy.jpg 

DSC06706.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