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18.Copy1.jpg 

妮妮是一隻漂亮的小貓咪!2010321日是妮妮4歲的生日,我在她10個禮拜大的時候帶她回家,大家都問我花了多少錢,我一直守口如瓶,至今還沒人問出來,我朋友中只有一個人知道,Patricia 那天跟我一起開了3個小時的車去帶妮妮回家,還一直叫我不要花這麼多錢,去收養一隻流浪動物多好! Patricia 說她的公寓一個月的租金也不過這麼多,放著一疊鈔票在外面亂跑,在這個時候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好笑的畫面,一大疊綠色的鈔票美金,長著鬍鬚和一條毛絨絨的尾巴,在我家的牆頭上亂跑。

 

收養妮妮這個決定,我並沒有跟任何人討論,也不要別人意見,我成天一個人在家,我要一隻小貓陪我,解解寂寞,所以妮妮回家後的第二天,我就開始擔心了。萬一媽咪不準我養怎麼辦? 老爸最討厭動物在家裡,他那一關一定過不去的。不過出人意料的是老爸不但沒有要趕妮妮出去,還特別小心不讓妮妮跑出去: 「這種名種貓一出去就被人抱走了」,想來老爸是人性本惡的信徒! 更讓人不敢相信的是老爸後來疼這隻貓咪到讓我們大家都驚訝的地步,一天到晚替妮妮開門關門,還幫妮妮洗澡! 所以我們大家都說妮妮是我家有史以來最受寵的寵物!

 

 

有一次,我不在家,接到了媽咪打來的電話:「ㄟ,妳那隻貓從火爐爬到煙囪裡去了,被妳老爸一把拽下來,現在兩個都一身灰,整個客廳也都是灰燼,趕快回來擦地板!」我是有注意到每次妮妮闖了什麼禍,就是"妳那隻貓",結果是我回到家時早就處理完畢。我那次去出差一個禮拜,我想爸媽可能有考慮到妮妮如果不馬上洗澡的話,就會像一隻髒兮兮的雞毛撣子到處散布灰塵,等我回家時可能要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派一打人馬來清好幾天了。

 

      妮妮有一個小名叫小辣椒,是老爸給取的,因為妮妮脾氣實在有夠火辣。妮妮不喜歡被人抱著,如果有人膽敢嘗試,爪子就揮過來了。這件事其實在帶妮妮回家的那天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怎麼說呢,我去到養妮妮媽媽的女士家裡,女士請她先生抓來兩隻小貓,因為我要女生,所以剩兩隻,其中一隻安安靜靜的坐著沒啥動作,另一隻則是到處跑跳蹦,從一邊的沙發背高空彈跳到另一邊,看到什麼都要抓抓看,要不要猜猜妮妮是安靜的那隻還是活潑的不得了的那隻呢? 答對了,就是我懷疑受過馬戲團訓練的那隻! 但是最另人印像深刻的不是高空彈跳,而是當妮妮彈跳到沙發的一邊時,家裡跑來一隻大黃金獵犬,看到妮妮很好奇,要過來聞一聞,這隻黃金獵犬少說也有妮妮的50倍大,但當狗鼻子一靠過來,妮妮不但不害怕,還伸了爪子一揮,把這個不速之客嚇的尾巴夾著逃之夭夭。當下我就決定帶這支小辣椒回家! 大概看到妮妮,就像看到我小時候一樣,兇巴巴的聽說!

 

      有人說,貓也可以牽著出去散步,但要從小培養。我就趁妮妮還小要訓練她跟我們去散步,買了貓咪專用的項圈和繩子。等好不容易抓到妮妮來上了項圈,把它拴在落地窗的附近,我們天真的想,這樣妮妮可以享受戶外活動,我們也不用擔心會被她會被車子撞到。不是挺好的嗎? 所有的動物書上都寫貓咪們沒什麼表情,喜怒不形於外,這些寫書的人肯定沒有養過像妮妮一樣有個性的貓。那天把妮妮拴在門邊,妮妮一動也不動,坐在門裡,我和媽咪都在看妮妮會有什麼反應,可是5 分鐘了都沒動靜,走近一聽,妮妮喉嚨深處發出一種我們從來沒聽過的聲音,在看看妮妮的表情,像是有殺氣一樣,我看再這樣下去,火和煙就會從妮妮頭上冒出來了。我從來沒看過一隻貓可以這樣生氣,可是我家妮妮就是這樣的貓。我和媽咪就放棄要幫妮妮上項圈這個主意一年後,我在一個小角落找到這付等於是全新沒用過的項圈和繩子,想想妮妮也比較大了,再來試一次,而且我給自己心理準備一定要跟妮妮耗到她服從為止。我在媽咪房間把項圈和繩子再套上去,妮妮是沒什麼表情,但我扯扯繩子要妮妮跟我走時,妮妮完全不服從,可是又扯不過我,就放棄了。大家大概沒看過貓咪們放棄的樣子吧。告訴你們,就是隨你去了,妮妮四肢朝天,像一隻毛絨絨的拖把一樣,讓我扯著走,從房間裡的地毯,拖過走廊客廳的木地板,過了大門檻,到外面的水泥地,就是不妥協,我拖到了屋前的大樹下草地上,就放棄了。這隻貓實在太厲害了。鬥不過她!

 

           不是每個人都生在有錢人家,我這輩子到現在還是兩袖清風,也沒有真想要過什麼東西。有一個遺憾就是17歲時,媽咪趁搬家把從小陪著我長大的鋼琴轉手賣了,這麼些年念念不忘的就是要再擁有一台鋼琴,就在前兩年攢足了一小筆錢,咬著牙把鋼琴搬回家來,當天我一直彈到深夜,想著高中時代和死檔們練四手琴譜,童年這首歌,也想到當年國中被導師欺負,不讓我幫合唱團伴奏,一點一滴的回憶,這鋼琴算是我的無價之寶。妮妮是我另一件無價之寶,帶給我數不清的快樂時光,當初收養她,就已經打定主意一輩子不離不棄,收養了,就要對她的人生負責任,我想很多養寵物的主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才會丟棄寵物。所以當我把無價之寶鋼琴搬回家時,無價之寶妮妮馬上找到一個睡午覺的好地方,再怎麼趕都不下去,一個無價之寶在另一個無價之寶上抓癢,好心疼,但看著妮妮在鋼琴上睡的香甜,也就適懷了,不就是一架鋼琴嗎? 反正有聲音出來就好了,外漆有貓爪痕又怎樣? 我這樣算不算標準的貓奴一個呢?

 

DSC01460.Copy.jpg 

瞧,在鋼琴上被抓個正著!

 

YC3015.jpg

 

等不及要拿到這本書了! 這麼多小貓的壞話,過兩天搞不好會有貓咪特攻隊破壞這本書喔!

 

*本文榮獲痞客邦創讀館<<說貓的壞話>>投槁活動優秀獎,獎品是新書作者手做貓咪書籤(2010年9月20日)

Fullscreen capture 1062010 113621 PM.bmp.jpg 

*優秀獎4名:Dana5825~

 

 

拿到獎品了!!!! 說貓的壞話書一本,作者貓小姐手做書籤一支,還有一本超級可愛的小筆記本喔!!!

 

DSC06568.JPG  

 

Bella 部落格相關文章~

DSC00690.Copy.jpg 

小貓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